Thursday, September 29, 2011

云 · 水

《云 · 水》  陈艾霙  油画  2011
  
          
          云说:
         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,
         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——
          你不必讶异,
          更无须欢喜——
         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。

         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,
          你有你的,我有我的,方向;
          你记得也好,
          最好你忘掉,
         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!
   
          
          水说:
          你是天空里的一片云,
          偶尔投影在我的波心——
          我不必讶异,
          更无须欢喜——
         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。

         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,
          我有我的,你有你的,方向;
          我记得也好,
          最好我忘掉,
         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!

    
  
          或许,你是云,我是水;
          或许,我是云,你是水;
          或许,他是云,我是水;
          或许,你是云,他是水; 
          或许,...........
     
  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